新聞 : AI加持、DRAM報價看俏!SK海力士股價還可漲6成?

南韓大廠SK海力士(SK Hynix)過去一年股價已狂飆逾110%,
記憶體報價攀升、改善盈餘,成為股價揚升的催化劑。
外資認為,SK海力士還是很便宜,估計未來還有60%的上漲空間。

barron`s.com 18日報導(見此),野村證券分析師CW Chu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,
SK海力士今(2017)年的每股盈餘有機會達到去年的三倍之多,
但本益比目前卻只有5倍,遠不如過去五年的平均值(9倍)。
他將SK海力士的目標價從原本的68,000韓圜一口氣上修至100,000韓圜,等於有6成的揚升空間。

Chung預測,今年第3季DRAM均價有望季增、優於原先預估的單位數季減幅,
主要是拜供給有限,以及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的運用,使企業需求非常強勁之賜。
另外,NAND型快閃記憶體均價則有望在Q3穩定走升,主因3D NAND的供給仍舊有限。

在東芝(Toshiba)出售半導體事業方面,Chung認為,
日本政府支持的產業革新機構(INCJ)和海力士聯盟,或者Western Digital,
贏得併購案的機率較博通(Broadcom)或鴻海(2317)來得高,對市場的影響也較為中性或正面。

barron`s.com 6月初曾報導(見此),R.W. Baird分析師Tristan Gerr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,
根據他在亞洲的調查,DRAM供給正在逐漸吃緊,
DRAM、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訂價則有望在Q3出現1-4%的成長率。

報告稱,DRAM供給吃緊、報價也會在Q2和Q3呈現季增;
其中PC內建的DRAM容量預料會在今(2017)年增加10%、伺服器則會增加25%。
另外,64層3D NAND型快閃記憶體擴產速度低於預期,下半年應該會讓市況持續出現短缺。

*編者按: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
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
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《精實財經媒體》、編者及作者無涉。

由 MoneyDJ理財網 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