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 : 記憶體族群 美銀喊買

外資布局台股大換股,短線搶進記憶體族群,激勵旺宏(2337)、南亞科帶量大漲。美銀證券調查,國際投資人同步搶買台美韓記憶體股,主要著眼產業景氣將落底,報價醞釀反彈,並預測供應商業績在二至三個月後反映成長,推薦持續加碼南亞科、力成等受惠股。

美銀表示,近期國際資金加碼全球記憶體股,不獨台股強勢,三星、海力士和美光也強漲。由於DRAM報價還沒止跌,但預期明年第1季正式復甦,熱錢應是搶先卡位補漲和景氣行情。

美銀指出,三星、美光展望第4季下半季營運,保守態度不變,主要是報價仍不預期反彈,非美市場還有貨幣強升挑戰,平均產品價格(ASP)估持續較第3季衰退,但中長線全球伺服器升級及擴張趨勢保持成長。

綜合基本面和資金動向,DRAM現貨價格最快可能在11月底至12月出現復甦訊號,扮演產業景氣明年第1季扭轉的領先指標,而一旦報價有明確的反彈趨勢,後二至三個月將看到廠商獲利及ASP大幅提升。

美銀預測DRAM合約價將緊追現貨步伐,在今年3、4季連續衰退後,明年第1季可望轉為持平,接續2、3季逐季成長低至中個位數,第4季再成長0~5%,廠商ASP也將在明年第1季轉為正成長,2、3季增幅擴大。

美銀表示,就台灣供應鏈而言,多數股票評價都偏低,幾乎沒跟上下半年來半導體股強彈行情,對國際資金有兼具低基期和基本面雙重優勢。譬如南亞科2021~2022年獲利預期雙位數成長,股淨比僅1.4倍,合理評價應可達2016~2019年高峰的1.7倍。

由 經濟日報 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