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 : 《半導體》群聯出貨旺 第三季營收站高崗

NAND Flash控制IC廠群聯(8299)在PCIe Gen及工控等解決方案出貨暢旺帶動下,使9月合併營收達57.38億元,刷新單月新高,推動第三季合併營收達到169.27億元的單季歷史新高。

群聯指出,未來在5G技術帶動下,將使群聯在NAND記憶體產業維持穩定獲利的成長。

群聯7日公告9月合併營收達57.38億元、月成長0.5%,改寫單月歷史新高,相較2020年同期成長32.2%,第三季合併營收為169.27億元、季增6.4%,同樣創下單季新高表現。累計2021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457.24億元、年增28.2%。

針對9月出貨產品亮點,群聯指出,與2020年同期相比,9月份PCIe SSD控制IC總出貨量成長超過42%;工控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成長近22%。從今年前九月份出貨概況來看,PCIe SSD控制IC總出貨量年成長率將近128%,創歷史同期新高;工規記憶體模組總出貨量年增率將近35%,年度累計記憶體總位元數出貨量(Total Bits)也成長將近45%,刷新歷史同期新高。

法人指出,目前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狀況並未改變,使NAND Flash控制IC供給仍相當吃緊,因此群聯加大高毛利客戶出貨動能,且記憶體模組及工控等產品出貨動能爬升,使營收表現順利創高。

群聯表示,9月份是第三季的尾聲,公司由於轉型成功,持續增加非消費型(Non-Consumer)應用的儲存市場營收貢獻度,因此即便消費零售市場出現需求疲軟的雜音,群聯依舊繳出了亮眼的營運成績單。

展望未來,群聯指出,在5G無線高速傳輸技術的普及帶動下,NAND儲存市場將維持沒有天花板的成長潛力,而群聯也將繼續加強研發投資,維持在NAND控制晶片的領先地位,讓群聯能在波動的NAND記憶體產業維持穩健成長的營收與獲利。

新產品布局部分,群聯成功跨入PCIe Gen 5等高速傳輸介面世代,目前最快預期將會在2022年端出Retimer、Redriver等高速傳輸IC,屆時可望替群聯帶來新營運成長動能。

由 yahoo!股市 轉載